close


我們三人又聚一起了。高一同班一年,後來分班。我們分別被塞進12,13,19班。我沒有適應的很好,跟我分過去的那些同學,其實也跟不認識沒蛇麼差。後來,反而跟新同學比較熟,也就是鴨子它們那群,再來的事你們也知道。

你們都發生人生中好恐怖的事,我準備安慰的小抄卻沒有用上。你們sophisticated的處理,很有陳文倩的架勢,該不會已經開始看柯夢波丹了吧。

我們雲淡風清說著生活中的大事,沒有灑淚哭倒在地,或是灑狗寫的僑段。我說,這樣的劇一定紅不起來。

我們相處的時候,有沒有發現,周圍一切都慢了下來。我們慢慢的說,緩緩忡楞的笑。還會因為怎麼漏了這麼大件事而害羞地眼睛亂飄。

我們都走冷調路線,遇到不熟的人只能生澀地假笑,接著就是尷尬的沉默。

有沒有發現我開始溫熱了起來,我是說除了在你們面前。譬如我可以在劉爸爸大談承認大陸學歷對台灣的影響的時候,給予適當的點頭微笑和評語。

這次回家我參加了兩個面試一個考試,都是嘴巴笑到抽筋的那種。我最記得virgin的經理問我:你對成功的看法是?

我腦中真的一片空白,好像有人突然問你:你國小三年級社團分組坐在你隔壁的男孩是誰?這種不是take home exam你可以想它數十回,查字典,分列大綱。

結果我說:只要喜歡這樣的自己,肯定自己所作和滿意擁有的一切,對我而言,就是成功。我記得我還反問,為蛇麼我們要從別人的眼裡來看自己成功了沒?

她說:因為我們會在意。

我不希望自己是受別人意見影響的魁儡,你要我笑我就要假笑,只因為我怕你會你不爽我不笑。

對於陌生人或是長輩我可以笑的很燦爛,說不上為蛇麼。

對於認識很久但是不熟的人,我相信我們一直不熟下去的機率很大,也沒有必要假裝我們很有話聊。

love is for the only one i see

只有我愛的人是彩色的,其他人也只是黑白或是看不見,好像蒼蠅透過複眼只有對會動的獵物有反應。

我的愛只有一丁點,而只想分給我在乎的人,並且餵他們吃飽飽。

不熟的人,你可以罵我賤或是高傲個屁沒關係。對不起,我就是沒辦法對你們笑。我們可以聊天氣,聊衣服,但是請不要要求我把在我朋友前的那一面亮給你看。

假笑目前我可以拿A+,裝熟這件事我試著學習,但是希望永遠學不會。

三人又像以前聚一起好開心,我們分別也努力的生活,難過的垃圾我們學會自己吞再加以消化。距離是因為不希望對方擔心而畫出來的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ds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