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mpon

    DSC01421.JPG

 

 

Best wishes to my dearest beautiful American friend, Lynn DELANEY, who is getting married!

oh i miss our good old days in Angers!! We had a blast everytime when u were around!!!

sends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里昂充分的休息一天後,隔天下午就搭著TGV到巴黎了。巴黎到里昂搭乘TVG直達車只需不到兩個小時。沿途,法國鄉村風景一覽無遺,爸媽目不轉睛看著窗外風景,直呼好美。他們的驚呼讓我納悶他們到底是從哪裡來,不過就是一般的鄉村風情嘛。所謂的鄉村風景就是大片的草原,低低的丘陵,粗放畜牧,偶爾經過幾座向日葵農地,已經入秋了,向日葵種子已經十分成熟,花瓣的部分已經不再鮮豔,就算太陽高照,他們還是垂纍纍的低著頭。

 

這已經是個人第三次遊巴黎,當然每次去都覺得,能避開觀光客就好了,但這次我們說甚麼也避不開。遊巴黎是法國旅行老梗的行程,不外乎就是艾菲爾鐵塔,凱旋門,香榭大道兩旁精品店,巴黎聖母院,羅浮宮,觀光郵輪遊塞納河....等等。我預估五天的巴黎行程大約會花掉旅行三分之二的預算,旅行最大開支就是住宿及交通,所以我大約一個月前就訂下熱門的巴黎里昂往返TGV車票,一個人只要22歐,甚至比我用12-25青年卡更便宜。

 

sends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爸媽是九月三十日晚上七點多從台北出發,法國時間早上五點多到阿姆斯特丹轉機到里昂。中間有四個小時的轉機時間,照理說應該綽綽有餘,但考慮到我父母親不諳英法文,從來不曾自助旅行,又是第一次到歐洲,我實在很怕他們會轉到埃及。相比之下這兩佬樂觀很多,媽媽為了此次旅程還買了電子快譯通,明明跟她說過法國人甚少說英文,但他堅持這在阿姆斯特丹轉機時會用的上。



在英國的友人給了我阿姆斯特丹的中文地圖,告知我這超大國際機場有說中文的服務人員,我把相關資料寄給家人之後,就催眠自己一切都會好的,接下來只剩在里昂機場為他們接風。

sends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今年十月初我邀請爸媽來法國玩,一方面希望他們幫我帶些行李回台灣,另一方面他們也可以順便在法國遊覽觀光。原本只有媽媽要來,爸爸覺得機票及相關支出太貴了,但最後在我勸說及經濟支助之下兩佬終於願意同行。

 

 

sends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的筆記型電腦上周五壞了,而且壞的不是時候,因為還有兩個禮拜就要交報告。

舉凡所有跟網路有關的軟體都打不開,MSN,IE等等,網路清單更是一片空白。Windows office打開需要三分鐘,也十分不穩定。電腦也無法偵測到任何外接式硬碟USB,光盤我還沒試過。

sends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每天就是上班工作,下班回家,五天去一趟超市買菜。這就是我在法國的生活。昨天一聽到Yuling在家自製珍珠奶茶,讓我上班無法集中工作,也使我的生活燃起了一個小目標。
 

sends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找到一封寫給好友的信,也可以算是日記。這是去年2007年五月底,回台灣之前寫的。想不到一年後再看,發現當初的問題都已解決,爸媽的房貸已繳清,學校第一年成績已經通過,實習也順利找到,回台之前短短半個月內找到喜歡不得了的便宜小套房。回頭看看當初煩惱不已的問題,只覺得雲淡風輕。
 

sends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跟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朋友W又開始有了交集。
 
幾個禮拜前的四川大地震,讓中華人民共和國喪失了將近六萬人的性命。基於這天災理由,我在事發隔天就撥給了W。沒想太多,知道她心情一定不好受,只想知道他家人朋友是否平安。在腦中沙盤演練了一回,仍擔心他不願接電話,也計畫好若他不接就傳封簡訊,至於要講什麼,我完全也沒主意。電話很快就被接起,得知他家人朋友平安,我也放心了,兩人隨口聊著學校公司的事。雖說有點避重就輕的聊著,但至少我們跨出一步了。

sends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ariosl第二封信真的是嚇壞我了。


sends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