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31日搭火車回家,跟雅文和阿嚕嚕約好四月2日走音特攻隊再戰錢櫃。大家決定先去以前高中附近北門街吃中式早餐,我最愛她的燒餅加蛋。但是雅文捨我們而去,原因是這樣會吃太多,所以就我和阿嚕嚕去吃,再赴錢櫃與雅文飆歌。

31日搭晚上七點的火車,接到雅文的電話,我心想不妙,這小妞沒事是不會來電。果真,雅文出車禍,目前拄柺杖。「撐柺杖好醜唷,比你戴眼鏡還醜,好丟臉,我不要去了啦!」火車過山洞,收訊極差,我傳了簡訊叫他好好療傷,我們走破音特攻隊下次再集合。

我蓋著外套想睡一會兒,心想不如就我和阿嚕嚕兩人完成這次任務吧!突然冷冰冰的液體從我頭後噴濺而來。我回頭猛一看,一個小男生拿著紙杯站在我身邊驚恐的望著我,彷彿見鬼了。我的外套頭髮都濕了,「那爹唷!&%@*#︿*」一個中年婦女說著日語衝過來,小男孩真的被嚇到了,嘴巴開開的站在一旁。這女人很客氣,一直很不標準的說對不起,時而轉過去用日語罵那小弟弟。她幫我把衣服擦乾離開後,接著又拿著手帕出現在我身邊,總之很熱心。他們跟我鞠躬一次,我又要回敬一次,就著麼前前後後來回了有十次吧。

四月1日,醒來我就警告自己今天是愚人節,什麼見鬼的事都不要相信。下午我去八德路考性向測驗,根本就沒有那種【你想跟哪一種動物困在荒島上】的題目,還有邏輯分析,大概一百題,限時12分鐘。最簡單的是英文吧,7題問答,但是我沒寫完,我好像把它當成作文在寫,大家都只有寫一兩行而已。

晚上看娛樂百分百,Ss說他們要休息一陣子,因為前陣子他們一直參加政治活動,在節目上面表態不爽ㄚ扁,很多民眾深表不滿,電視台壓力很大,請他們兩位主持人先避風頭,但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回來。s講一講就哽咽,S想緩和情緒就一直假笑進新聞。s一直唸忠實觀眾的傳真,還開玩笑說大家可以先轉台兩個月。後來s問很多工作人員有沒有什麼祝福或惜別語要給他們,鏡頭還不小心帶到S偷偷拭淚。

我也覺得很難過,眼淚一直掉,雖然她們挺藍批綠的那時候我很不爽,但是看他們節目也好久了,從高中一直到現在。最喜歡看她們聊天,進新聞就轉台,聊天再轉回來。節目尾聲,s在唸來自埔里的傳真「小s,去年你也沒有騙到,今年你也騙不了我,哈哈哈哈」S一臉難過,s把傳真舉高,遮住臉身體微微抽動,我覺得她已經崩潰了,畢竟都主持這麼久,一定很捨不得。結果,s把傳真放下,臉上都是淚的瘋狂大笑。

「哇哈哈哈哈哈哈∼愚人節快樂」

是怎樣啦!!!!!!!!!賤貨!

「被騙的人不可以生氣唷」,S立刻補上一句。

愚人節晚上八點,我和阿嚕嚕還是決定兩人去吃早餐,然後就去錢櫃唱到喉嚨發炎,因為我已經太久沒唱歌而喉嚨早已生蜘蛛網。十點多,嚕嚕來電,聲音哽咽,像是曾志偉那般發著氣音,
「我不能跟你去了」。
「你怎麼了,幹麻哭」
「我現在不方便講電話」
「你到底怎麼了啦!」

嚕嚕雖然是走冷調路線的人,但好說也是個諧星,當年董月花就是他發揚光大的。很少看她為什麼事情開心,或是不高興的。她的表情一直都是 ─_─ 連說笑話的時候也是 ─_─

「我姐流產了」

我匆匆就掛了,這種情況好像不宜說太久。我一直思考著嚕嚕騙我的機會有多大。
夜來香姊姊預產期是四月六日,也就是五天後的今天。baby九個月了,算很大了,應該怎麼沖,怎麼跳也不會掉。

四月二日早上,我拖小威跟一起去北門街吃早餐,我覺得嚕嚕和雅文應該會在那邊等我,雅文沒有車禍,嚕嚕的夜來香姐也沒有流產。他們倆個會笑我,哇哈哈這樣你也會被騙,白痴傻帽。

結果,沒有人在那邊等我,而那家早餐店沒有開,招牌換成北門街甜不辣。

嚕嚕說她好不甘心,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小baby怎麼會突然就胎死腹中,過五天就是他的生日呀!醫生建議解剖寶寶,但後來還是沒有就直接火化了。嚕嚕說就讓baby帶著原因離開吧!

好殘忍,老天爺在愚人節對一個準媽咪開了這麼大的玩笑。得知胎死腹中,她還是要經過分娩的過程把baby生下來,然後做月子。家裡什麼都有了,寶寶的床,玩具,衣服等等,但是baby還沒來的及回來看到。

夜來香姊姊去年因為張國榮GorGor的離開哭了好久,今年的眼淚已經乾涸,嚕嚕說姊姊與4月1日有一輩子的不解之緣。

祝福夜來香姊姊,還有差一點點就要當阿姨的嚕嚕。

差那麼一點點就可以看到這世界的baby,願你安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ds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