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

起床的時候已經是快中午12點了。

自從養了草之後,每天早晨打開厚厚的鐵門便是讓我很興奮的一件事。金色的陽光灑滿地,雖然還睡眼惺忪,直覺就是把我那三盆草脫去戶外曬陽。有一次把這幾盆花放在門廊一整天,回家的時候發現銅幣草的葉片讓蝸牛吃掉呈現像起司狀的洞洞,讓我難過了好久。從此以後,我就不曾讓他們單獨在外,頂多是拉開鐵門,隔著紗窗讓他們在屋內照照太陽。

從我電腦桌的方向往門口看去,好像三個孤單的孩子排成一排,羨慕門外菜園一大片包心菜可以在藍天白雲下恣意慵懶的躺著,至少他們可以赤腳紮實的感覺土地,呼吸空氣中自由的味道。我良心過意不去的拉開紗門讓他們去曬太陽for 5 hours,當然太陽一下山的還是趕緊拿進屋內。

今天看到Vicky 的文章謝了好多人,其中有我,但是我不知道位神麼謝。
是感謝有你在身邊的那種感覺嗎?
開始發現好多人把互相認識的人都叫做朋友,
對此,我一直是以起雞皮疙搭的方式來面對。

只有那些懂的人才是朋友吧,我在乎他們,他們在不在乎我倒是不要緊。從以前就不是很在乎別人喜不喜歡我,他們可以打招呼,可以聊天氣,只要不要擋住我的路就好了。

我的家人都是我的好朋友,大阿姨二阿姨秀鳳阿姨,李萍阿姨也都是。

公演後我開始懂感恩的意思,有同學大遠來看你,就算你放他獨自一人去面對這陌生的一切,摔車受了傷也沒有抱怨,只是想來看你而已。

爸爸媽媽大阿姨二阿姨萱萱還有一起在台下為我加油打氣的朋友,當這一切都像切換影像般以繞圈的方式的在眼前閃爍,狠不真實的感覺,胸口覺得脹脹悶悶的,似乎神麼東西頂著有點喘不過氣來。

我任性情緒化雖然都已經二十一卻愛耍小孩子脾氣。越是愛我的人,我總是有辦法弄傷他,似乎想證明這種存在,或是「其實你在乎我」的感覺。
而有一種東西是愛,不管我怎麼掙扎它還是可以緊緊的抱住我。
像是trusting game,閉著眼,怎麼往下墜他就是可以接住你。

呦,
我懂了。
再來,就要離開了(雖然我畢業審核單一直都還沒弄好)要說再見了。
我想,不管時間不斷推擠著我們面對新的生活,就算忘記了,還是會想起一些片段的回憶。

比方說,經過seven,你會想到曾經跟誰打勾勾說在在seven 前站著尿尿。

逛seven 零食區的時候,你會想到誰喜歡吃草莓,極喜歡用「極」這個字眼,結帳的時候你會抱著一堆草莓口味的零嘴希望可以交到他手上,那一刻會讓你興奮的微微顫抖,事後證明你會因為焦慮而自己消化了,雖然你一點都不喜歡草莓。

比方說,你看到兔子的圖案或是貓的圖案你又會想到誰,你會想到他曾經有一隻像狗一樣大的兔,或是像貓頭鷹一樣帥氣有領巾的金毛貓。

逛書店看到手繪本會想到有個好學弟會寫小紙條,做卡片坐在台下帽子壓低低給你愛的鼓勵,叫你要幸福。

又比方說,這次你自己一個人看恐怖片的時候,你會想到上次看恐怖片的時候是跟誰一起,也只有他有那個膽跟你一起拿著爆米花,倒吸一口氣。
又或者,有誰曾經一起跟你騎著摩托車浪跡涯,坦呈相見,在大大的溫泉池裡泳,或者是跟誰洗花瓣浴的時候,讓你覺得自己像小孩。

以後,又或是多久以後看到男人性器官特寫鏡頭,會想起上一次是同誰一起觀賞,他有時給你morning 叩,有時與你分享食物,有時恥笑你胖,有時你根本忘記坐在隔壁的她其實有陽具。

又比方說,在逛百事達特價區時,哪一部片是你曾經跟誰去看,你們買了八十元的魯味,沾醬雞排,還有700cc的木瓜牛奶per person。

哪一部片你去電影院看了第二次,而還是依舊淚流滿面,哪一爛部片是你出的餿主意,爛到看到一半你會想「不如現在來傳個簡訊吧!」以至於,現在你買了很多已經看過的片子。

有時候timing很重要,就像講笑話一樣。
對方神麼時候笑,你就知道他到底懂不懂。
對方太早笑,它可能早就聽過了,或是為了討你歡心。

過了笑點才笑,也是可以啦,只是覺得彼此沒有on the beat。
如果講完它一臉茫然,還拉著你解釋半天,你便開始後悔說這笑話。
說了半天只是希望分享這喜悅,看著他笑,你又回到第一次聽這笑話的原點。

漸漸地,你學會遠遠的看著朋友。
淺淺的笑,在擦身的那一剎那。
眼睛彎彎深深的,避免四目交接,腳步不要停下來
(「當兩個人都有話,卻都選擇不說的時候」一個朋友說),就是這樣。

寂寞的時候我會上msn,不說話很好,只是想知道,
此刻,
我不是一個人的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ds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