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我回家時,歐賓儂 “先生”(立刻改口)問我晚上可不可以陪他去載另一個女孩,一個中國女孩。趙珏,大我兩歲,桂林人,唸藝術設計的,行李一個人帶了87公斤,全靠一句Monsieur, s’il vous plait就有人幫忙。大陸女孩真性情,大嗓門,語助詞特別多,動不動就說 “這挺搞笑的!”

她來的第一天晚上我們就聊到晚上一點多,他說我是江南姑娘,我問他什麼意思,
他說就是 “你看起來就不懂過活”。我反駁,因為我比他早到一天,先逛過超市,她就問你去超市探到了什麼?我說他們有Haagen dazs的冰淇淋,不貴,物價其實沒想像中高。她接著問雞一隻多少,米一斤,雞蛋一顆多少,我說我哪知道著東西怎麼算,而且我也不會煮。她接著從行李箱拿出一台電磁爐,電鍋,電熱水壺,咖啡壺……以及很多不可思議的大型家具 -_- 我連牙刷都沒帶的人,就註定被他撿去照顧,她說你降我實在看不下去。

晚上快八點我跟趙珏想去附近的超市買些東西,不料關門。回家路上迎面一男子直衝著我們笑,他擦肩的時候丟了幾句話。趙珏回他了幾句 oui oui,過一會我們回頭發現他跟上來了,我們以為他要搶劫,雖然八點多但是路上根本沒人,幾乎就是台灣三四點街上的感覺,我們走更快了,他也是。後來他真的追上我們,問我們是哪來的,吃過了沒,要去哪裡,還有我們叫什麼名字。我假裝我不懂法文,一直用英文繞圈圈。可是他還是可以用法文跟我們以一搭沒一搭,過了五分鐘他死蒼蠅還在,乾脆我們順口問他哪裡還有營業的超市,他告訴我們市區還有一家,不過要快不然就要關門了,他突然大喊vite vite vite!!!也就是快快快,二話不說就牽起我的手跑了起來,我順手勾起趙珏的手,三個人就在街道上手勾手奔跑了起來。跑了斷斷續續,休息一下,他又會精力充沛的像教官喊口令vite vite vite三聲吶喊!!!我們又三個人牽起手在街上狂奔。

夜裡很涼,大概十多度,到下一個街的盡頭我們喘吁吁,這男人不管我們休息,就先到街口幫我們看商店還開著嗎。不幸的,也關起來了,八點多而已,我們在市中心卻感覺好像半夜突然闖入台灣主題樂園的歐洲街景。男人堅持送我們回家,其實我們也不太清楚怎麼回去,三人還是手勾手,只是男人這次走中間。

我們邊走邊聊,這次的路特別長,可見剛剛我們跑了多久。趙珏突然大笑,說男人親她臉,一轉頭我也得到了一個臉頰親。趙珏點起菸抽,用中文說抽菸現在可以是一種武器,如果他再過分,可以用菸頭燙他,不料他奪去打火機,幫她點煙。他人太熱情,一直要拉著我們去吃好吃的(Bien mangé),其實什麼都已經關門了。到他家附近時,也是我們一開始相遇的地方,他十分熱情邀我們去他家喝咖啡。我們婉拒了,他還是不放手,我可急了手捧著他的臉說,今天太晚不然我們明天去別的咖啡廳好了。答應以後,他一直給我們法式雙頰連環親,彷彿我們不是要回家而是要去搭飛機。在約時間地點還有確定你會附約這方面法國男人一點都不馬虎,而且還要確定你把他的號碼輸入在手機裡,他像爸爸叮嚀女兒重要約會那樣一便便重複。再來又是一連串的道別親吻,我的媽這是我到法國的第二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ds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