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p.28

到法國已經是第三天了,比起第一天的倉皇,第二天的驚喜,第三天我已經對這個城市有些冷靜的熟悉。已經搭過2次公車,了解路線分佈跟方向,知道上車跟司機買票後還要有自知之明到後方的打洞機打卡,你不打卡把票留著重複使用也沒人管你,但是法國人行事作風就是講誠信的。還有司機根本就不知道他開駛經過的站名,所以自己要有把握一定會到目的地才上車。

ANGERS是一個小城,很優雅乾靜的城鎮,有好多城堡和古老教堂。因為已經第三天了,所以我已經無法形容第一次穿過大街小巷的欣喜,你能想像這裡沒有一棟房子是一模一樣,主人將他的巧思留在房子的每個角落,譬如為自己的門牌號碼燒製獨一無二的磁花磚,或是種一些花花草草但其實都有偷偷幫房屋配色。這兒幾乎都是單門獨院的房子,屋頂是斜的並且開窗。不知是天氣的關係,這的植物長的挺好的,顏色正派喜氣洋洋又有層次感。

目前我是住在Monsieur Aubineau的家,一開始我實在緊張,在台灣的時候曾經跟他聯絡幾次,但讓我挫折感很重,幾乎我說的每句話他都會跟著說comment?? 而且他一直以為我是韓國人。他沒有寄宿家庭的親切感,而且也不管我何時到機場,也不欲急知道我的聯絡電話。當我自己在機場摸索到TGV車站,也買好車票和青年卡,我額頭都爛了,打電話給Aubineau先生的時候,他也只是說嗯,bien, au revoir,是怎樣!!沒有要來機場載我就算了,連我人到你家火車站也沒有要來接我的意思。這趟台灣到巴黎已經在分別在曼谷跟羅馬轉兩次機,隨身行李十公斤,航程近乎二十小時,我承認這是貪小便宜的下場。在羅馬通關之後還被怪男子尾隨,謊稱是警察要看我的護照否則要帶我去警局,最後還是草草打發他了。終於降落巴黎還要納悶為何下飛機之後,沒有經過入境手續,沒塡入境單,更沒有通關,也沒有入境官問話。一切流程就是下飛機,就走到機場大廳,拿行李後就去搭火車了。感覺上要走私毒品或軍火到法國挺容易的!

在TGV車站的時候,一直有外國白人先用破法文問我會不會說英文,然後請教我到巴黎市區要搭哪一種列車,明明我就是攜帶快四十公斤行李的外國人阿,是自己不敢用英文問法國人話嘛。到ANGERS 車站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自己叫了計程車後就直奔那死鬼家。

我跟司機先生在門口按鈴約三分鐘,仍不見有人來應門。門市敞開的,但是黑媽媽的一片也不知道這房子有多深,眼看司機都要走了,只能請求他再多陪我一下下。過一會兒,有黑影從遠方蹣跚走來,是個老頭。老頭比我嬌小,遠遠的就說 “C’est Shan?”(法國人不會唸CHEN 都叫我 “炫” ) 接著就把我抱的可緊咧。司機可能以為我們是祖孫相見,默默離去。

從大門到玄關大概走了兩分鐘,主要是行李太重,又無法在石子路上拖行,歐賓儂老頭也沒有要幫我拿行李的意思,他這時健步如飛,老娘我氣喘如牛。當他叉腰跟我說房間在二樓時,我怒了,就跟他說,我暫時只呆一個月,接下來我會再去找公寓住,不過上去見過房間後以及隔天他給我的Facture,我立刻就後悔了。

看見我的房間沒!!!可愛極了,大概有五坪吧,床上還開個小窗看星星或者曬太陽。二樓總共有四間房,一間單純的廁所(不能洗澡),和一間儲藏室約我以前幼稚園教室大小,裡頭有一個全新的大冰箱,打掃用具,也可曬衣服。一棟房子大約一百坪,庭院車庫一百坪,只有我跟老頭兩人住。重要的是,房租好便宜喔!!一天老頭只算我6,6歐元,一個月198歐元大概台幣不到八千,當我聽見這房租包含水電時,我就不要臉的抱著老頭遲遲不肯放手。老頭家到學校大概走路十分鐘,走到市區十五分鐘,非常方便。而且法國政府還有提供學生的房屋補助措施,不過補貼的比例不一,通常補助百分之三十到六十不等。我估計一個月房租補貼後大約五千多台幣(推眼鏡+敲算盤)

一般的寄宿家庭是260歐元一個月,水電包餐另記。我現在這根本不算寄宿家庭,他不會幫我準備食物,也沒有家庭,就是一個老爺爺,老頭不囉唆,一句英文都不懂,家裡也沒有太現代化的電器用品。其實我們應該是房東跟房客的關係,他也讓我用洗衣機,四口座瓦斯爐,微波爐,還有寬敞的空間曬衣,一般投幣洗一次衣服要四歐元。我實在也….太太太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ds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