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喜歡的電視頻道大概是動物星球,discovery,國家地理頻道。但也不是他所有節目我都愛,像是養寵物,動物醫生,那種我就不喜歡。反正這幾台都連在一起,轉來轉去也不會無聊。

以前我會覺得,「動物嘛(斜眼),不就是地上爬的,天上飛的,水裡游的,還能搞出什麼花樣!(冷笑)」

錯了!!真是大錯特錯!

他們「每一個」可真是神奇且大有來頭,有特異功能曖曖內涵光的秘密客。自從我看了角蟾蜥的介紹後,可真是崇拜死他。若我有能力在地上爬個24小時,我一定去跟他求婚。角蟾蜥有男子氣概不說,冷酷剛毅的外表下潛藏了一顆熱血的心,酷斃了。更重要的是,他自我防衛的力量,可以讓所有曾經幻想過變成聖戰士的人,羨慕到撞牆。

話說,那天我看電視的下午,隨便轉台,嘴裡塞著葡萄。角蟾蜥這外表佈滿亂刺,行動有點遲緩的傢伙,躲在荒野大岩石縫中乘涼。研究人員慢慢翻開岩石,角蜥大爺似乎感到烈日陽光的威力,不耐煩的緩緩走掉,再去找另一個避暑勝地。

我塞著葡萄依舊。

「位於美洲、鬣蜥科 的角蟾蜥,在很多方面也和位於澳洲、飛蜥科的棘蜥很相似,包括其外型、行為、食性等,全都非常獨特。」

突然一隻黑狗出現,可能對角蟾蜥像河豚一樣的外表感到有趣,用鼻子嗅著角蜥大爺。

「一些品種的角蟾蜥有一種很特別的自衛方法,但只會在生命受威脅時才施展出來。當牠受驚的時候,會朝著敵方大量吸氣,使自己的身軀急速膨膨漲。」

那狗越來越大膽了,居然試圖用嘴去叼起我們角蜥大爺。

「如果還無法嚇走敵方,角蟾蜥會使出絕招─『噴血術』。」

說時遲那時快,兩道紅光從角蜥大師熊熊的目光射出,小黑狗被噴射的全身都是,還沒搞清楚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也許是耶穌顯靈了,嚇的夾著尾巴逃走。

角蜥的血液在非常狀態會以高壓方式迅速進入頸部、脊背以及頭和軀幹的其他部位,這些充血部位就會膨脹、挺直,顏色也隨之改變。

「角蜥擁有一束特殊的肌肉—【閉孔肌】。當牠陷入絕境時,閉孔肌會迅速做出反應,給腦血管的血液加壓,直至壓力使那些瞬膜的嬌嫩血管迸裂,致使血液從眼睛噴射到捕食者的臉上。角蜥從眼睛噴射出一柱鮮紅的血來,射程大約 1至2 米高,目的是把敵方嚇得驚惶失措,自己使能乘機逃跑。」

我真的當場站上椅子為他拍手,多希望我也會含手指為他吹口哨。而且研究人員還強調角蜥可以射六次,不過我忘記是每一次攻擊可以射六發,還是一生中六次。多麼叫人讚嘆,超人也自嘆不如吧!

角蜥很謙虛,事後也好像若無其事,慢慢的去找大岩石休息。不知道他眼睛要休息多久才可以再來一發。可憐的是那隻無辜的小黑狗,回家不知道怎麼跟媽媽說下午發生的事情,可能到了長大都以為自己見鬼了。

可以叫我角蜥細姨沒關係,如果可以我希望嫁的人是他。醫生說因為我戴隱形眼鏡的關係,瞳孔缺氧。本來瞳孔是不長血管的器官,但是我的瞳孔為了自救,就自己長出血管,因為要˙呼˙吸。現在眼睛被迫休息,除了新生血管還有角膜水腫的問題。

嘿嘿,我的瞳孔也有血管了現在,會不會哪天遇到非常狀況,血壓一升高,我的雙眼也會射出鮮紅的血柱。阿∼好美的畫面。


【圖片說明】
學名: P. asio (Cope, 1864)
名稱: 巨人角蟾蜥 Giant horned lizard
分佈: 危地馬拉 , 墨西哥 (Colima, Chiapas, Oaxaca, Guerrero)
簡介: 是本屬中體型最大的品種,無亞種。
資料來源:http://aherp.com/is/sauria/phrynosoma.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ds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