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就是上班工作,下班回家,五天去一趟超市買菜。這就是我在法國的生活。昨天一聽到Yuling在家自製珍珠奶茶,讓我上班無法集中工作,也使我的生活燃起了一個小目標。
 

家裡還有一包朋友回台灣留下的一小包乾珍珠,心理這麼盤算著,學人精上身,想要回家試一下。整天滿腦子都是小時後第一次在小歇喝珍奶那種高漲的興奮。真的忘不了那手搖珍珠奶茶的滋味,細細的泡沫,飽滿彈牙的珍珠,充滿人工香
甜的奶茶。
 

晚上九點多之後我就開始製作,多虧Yuling MSN線上急救教學,在午夜十二點前完成。
 

以下是製作過程Yuling提供,分兩部份:珍珠,及奶茶。
 

粒粒彈牙珍珠
1.水滾後加入一百克乾珍珠
2.浮起連鍋拿起放進電鍋,電鍋外加兩杯水
3.電鍋彈起後悶一小時,插頭別拔。(我雖然悶一小時,但只有插半小時,所以珍珠有點沒透)
4.用冷水沖洗,直到沒有滑滑的液體。瀝乾。
5.泡在準備好的略甜的黑糖水,至少四小時。

 
濃濃香潤奶茶
1.一公升水滾後關火,放入10克茶包
2.加蓋悶三十分鐘後拿起茶包
3.加入黑糖,紅茶要嚐起來略甜,因為最後還要加牛奶
4.置入冰箱 


等要喝時,將浸泡好的珍珠,放入紅茶,再加牛奶。最後,別忘了珍珠專用大吸管。瑋靜有請我喝過一次,但真的是個大災難。珍珠咬開裡面都是粉,茶也是當場泡綠茶,再加個沒味道"脫全脂"的奶水。糖還是我自己加,像喝咖啡一般,整個是溫的。他臨時找不到保存已久的大吸管,我跟他美國室友是用碗跟湯匙完成這一整套儀式。

 
(是天氣不好,不是窗戶或杯子髒)



乾珍珠連法國的亞洲超市都沒有賣,所以除了從台灣寄我想不到其他方法。還有,畫龍點睛的一環就是那大吸管。少了他,就是在吃湯圓或粉圓湯,整個遺憾掉了。Yuling昨天做好之後,就稍微感嘆了一下:味道真的十分道地,珍珠也很有咬勁,但就少了大吸管。從他字裡行間留露一絲無法抹面的遺憾。我說:不然明天下班之後,我把我的唯一大吸管借你。Yuling只說:算了,還剩一點點,明天以前應該就吃完了,不過我有想過把原子筆拆開,使用那筆管。
 

這就是留學生的對話,為了一隻大吸管,費盡心思,感嘆不已。這支吸管還是朋友去年十月上巴黎去一家台灣餐廳"珍珠"幫我帶一杯珍珠奶茶回里昂附贈的吸管。法國為了環保連一般吸管都很少見了,更何況這種XL尺寸的。如果發生火災,我會帶的三樣東西有:護照,電腦,大吸管。
 

今天上班前稍稍試了一下,真的很好喝,尤其那一第口的味道,把我送回了台灣。一整天在公司也是心不在焉,一心想衝回家好好調一杯珍奶。進來法國天氣異常,今年夏天炎熱無比,上禮拜每天至少攝氏三十度,加上冷氣並不普遍,辦公室只有一隻立扇再吹,我又不是在面對太陽的房間,所以都被同事拿走,看到那電扇都想飛踢。下班順路買了菜,因為下午有急大雨警報,只在公司附近小超市購買。提了一個禮拜的菜,下公車還是得走兩千公尺,回到家已經無可避免的全濕。幸好有珍奶在家給予我精神上的支持。一到家樓下,發現電梯上貼了en panne à la suite de l’orage (停用,因為那該死的風暴)。我家在九樓,也就是台灣的十樓。那樓梯我還是第一次爬,怎麼有這麼不合邏輯的樓梯,是以無止境化圓圈的方式往上升,一層兩圈,十樓就是二十圈,到家把購物袋一扔,差點站不住,頭暈。瓦斯工的挑戰。



 
 

暈眩並沒有制止我為這不順的一天調製一杯珍奶。







哈 我還是喝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ds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