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十月初我邀請爸媽來法國玩,一方面希望他們幫我帶些行李回台灣,另一方面他們也可以順便在法國遊覽觀光。原本只有媽媽要來,爸爸覺得機票及相關支出太貴了,但最後在我勸說及經濟支助之下兩佬終於願意同行。

 

 

 為了讓旅程圓滿順利,我一個月前就安排他們在法國的旅程,從民宿及飯店的安排,交通轉接的預訂,旅遊景點的規畫等等。首先,我先用法文勾勒出行程及預算,請法國有帶團經驗的朋友看過之後,再翻譯成中文給父母參考。

 

 

 

日期 星期 日程
1-Oct 里昂Lyon 午餐
市政廳Hôtel de Ville, 水池廣場Place de Terraux
 里昂市區Bellecour, Cordelier
2-Oct 里昂Lyon 漁人碼頭Quai de Pêcheur,舊里昂 Vieux Lyon, 聖母院Fourvière
      里昂  Lyon 14h00         -->     巴黎  Paris 16h00
巴黎Paris 聖馬丁運河Canal Saint-Martin
3-Oct 巴黎Paris 巴黎聖母院Notre Dame
瓦窯公園Jardin des Tuileries, 協和廣場 Place de la Concorde
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
4-Oct 巴黎Paris 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
5-Oct 巴黎Paris 畢卡索博物館Musee de Picaso (Ligne 1 st. Paul)
大宮殿Grand Palais, 小宮殿Petit Palais
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艾菲爾鐵塔Tour Eiffel
6-Oct 巴黎Paris 蒙馬特Montmattre, 聖心堂Sacré cœur
里昂Lyon 金頭公園Parc Tête d'Or
7-Oct  里昂 ----> Annecy 
Annecy 划船
8-Oct Annecy 健行
Genève 瑞士 日內瓦
9-Oct    Annecy 舊安西Vieux Annecy
   安西Annecy  12h35 ---> 里昂  Lyon 14h30
里昂Lyon 逛街 Part-Dieu Commercial
10-Oct 里昂Lyon 市集 X-Rousse
      里昂 Lyon ---> 機場Aéroport  ---> 台北

 

 

 

 

十天整的旅程說實在的時間不算充裕,如果想要周遊歐洲各國。所以,我的計畫是把我住的城市里昂當作是轉運休息站,十天旅程分成兩部分:大巴黎地區,法瑞邊境。里昂位處法國的中西部,是交通樞紐,離瑞士邊境約一小時多的火車,就算去巴黎搭TGV也只需兩個小時,十分方便。最終行程是:在里昂休息一天,接著在巴黎待四晚,再回里昂,隔日再往西到安西(Annecy)住兩晚,以安西為據點,次日往返日內瓦(Genève),第九日回里昂,隔天從里昂出發返台。

 

 

 快樂若不能分享,對我而言快樂是有限的。我想讓爸媽看看我居住三年的國度,走走我所居住的城市,嘗嘗我為之瘋狂的美食,我眼見的一草一木,喜歡的,不喜歡的,我都想教他們親身體驗。

 

 

雖然大家(其實只有媽媽)要求我寫篇旅遊日誌,但我總覺得自已不是最佳人選。法國對我來說,是另一個依歸,是我另一個家。對於很多事的觀察,不知不覺中我已經失去一開始對陌生事物的驚奇與文化衝擊帶來的反思。我不會拿著相機到處捕捉巴黎的名勝古蹟(但我近期卻拍了101大樓以及夜市成群的燒鵝串),激賞一塘清澈有天鵝駐紮的湖,又或一棵轉黃的楓樹。我視法國的一切為理所當然的人,所描述的觀點,應該不如我父母親的日誌有賣點。

 

 

 

但為什麼我還在這扭捏,好似要說點甚麼卻有欲言又止。就像女明星痛恨翻白眼這類的照片被刊登在雜誌上,有誰會自己發給記者揮手但腋毛沒修的照片,今天我卻要把自己的糗事寫出來,因為我的摯友下班沒事就是期待我可以為這糗事寫點甚麼。這一連串的旅遊日誌,獻給我的摯友,也許是這blog唯一讀者-Yul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ds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