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里昂充分的休息一天後,隔天下午就搭著TGV到巴黎了。巴黎到里昂搭乘TVG直達車只需不到兩個小時。沿途,法國鄉村風景一覽無遺,爸媽目不轉睛看著窗外風景,直呼好美。他們的驚呼讓我納悶他們到底是從哪裡來,不過就是一般的鄉村風情嘛。所謂的鄉村風景就是大片的草原,低低的丘陵,粗放畜牧,偶爾經過幾座向日葵農地,已經入秋了,向日葵種子已經十分成熟,花瓣的部分已經不再鮮豔,就算太陽高照,他們還是垂纍纍的低著頭。

 

這已經是個人第三次遊巴黎,當然每次去都覺得,能避開觀光客就好了,但這次我們說甚麼也避不開。遊巴黎是法國旅行老梗的行程,不外乎就是艾菲爾鐵塔,凱旋門,香榭大道兩旁精品店,巴黎聖母院,羅浮宮,觀光郵輪遊塞納河....等等。我預估五天的巴黎行程大約會花掉旅行三分之二的預算,旅行最大開支就是住宿及交通,所以我大約一個月前就訂下熱門的巴黎里昂往返TGV車票,一個人只要22歐,甚至比我用12-25青年卡更便宜。

 

住宿方面,我選擇民宿,因為三個人(夫婦+成年孩子)的旅行又比較難訂到寬敞但又有隱私的好房間。網路上有許多台灣媽媽經營的民宿,但看過價錢和地區,就知道這是專門給(初次旅遊語言不通沒有太多選擇或是超級愛用國貨的)台灣同胞的民宿,價錢高,離市中心遠,還十分簡陋,但是會說中文(對了!還有大同電鍋可使用耶!非常適合到法國美食天堂還是要堅持吃飯的旅客!)。

 

預算與舒適度是我最在意的,最後在Homelidays訂下在第十九區位在一樓價錢公道的小公寓。不但離地鐵站近,還面對東區一座大公園(Parc des Buttes Chaumont),附近還有許多超市,很方便補給。

 

DSC05817.JPG 

 

公寓前的大公園

 

 

 

 

DSC05813.JPG

 


 

 

 DSC05816.JPG

記得以前有照樣照句:一邊....一邊.... Voilà! 爸爸在草地上一邊奔跑,一邊笑著。



這小公寓面積有三十八平方公尺,兩廳一房一衛,十分寬敞,還有小庭院。媽媽瘋狂愛上這間小公寓,裡面所有的擺設裝飾,充滿了鄉村氣息,自然可愛。說真的,我們甚麼也不缺,廚房有足夠的餐具,烤箱,微波爐,烤麵包機,大冰箱,咖啡機,觸碰式電爐,洗烘衣機,客廳有暖爐,沙發..

 

 

salon2.jpg    

客廳


chambre.jpg

小套房


jardin.jpg

天井

   DSC05803.JPG

通往廚房的入口


 DSC05806.JPG

DSC05807.JPG  

媽媽魂牽夢縈的廚房

 

每天,我們早起出門,傍晚回超商買菜買棍子麵包,喫茶用點心,我做晚餐,大家喝點小酒,聊聊天說說隔天行程十點多就睡了。在巴黎,我們只有中餐和下午茶在外面用,所以也省下不少餐費,既然巴黎公寓有廚房就善加利用,大餐就留到後幾天住旅館時。

 

 

 

晚餐我都準備的簡單(比我平時做菜豐富許多,但在台灣應該會被嫌寒酸),一道主菜,一至兩道的沙拉,豆子,麵包,乳酪,酒,小甜點。擔心爸媽吃不習慣,最後還是買了250克的米,用電爐煮,雖然硬了點,但他們看見白飯,還是很開心。

 

 

幾天下來的菜色:

 

 

1.   主菜     Choucroute (這中文不知道是甚麼,酸菜香腸?)

     沙拉     美乃滋芹菜

         配菜     Omelette aux champignons et persil

         酒        Rosé

DSC05919.JPG 

 

 

2. 主菜     Moules 淡菜

    沙拉     生菜番茄

    配菜     燻生鮭魚

    酒       白酒

 

DSC05826.JPG 

 DSC05824.JPG

 

3.  主菜     白酒干貝(有帽子的)

     沙拉     萵苣番茄

     配菜     四季豆扮黑魚子醬

     酒        剩的rosé

 

 p.s. 媽媽很愛我煮的白酒干貝,在他要求下,最後一天又再做給他吃,法國干貝很便宜,在台灣都找沒有呢。

 

DSC06048.JPG 

 

DSC06517.JPG

 

 

 

4. 主菜     Lasagne

   其他      記不得了   

 DSC061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ds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