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收到Marisol的信,一開始覺得奇怪,因為有什麼事MSN就可以說,哪用的著寫信。第一封是Frida Kahlo的畫,因為知道我很喜歡這個墨西哥畫家,Marisol上課剛好介紹這畫家,他當場就拍下了。




親眼見到Frida Kahlo的畫是2006年在葡萄牙布里斯本一個靠海的美術館。那年夏天,跟Marisol及他的家人和三位朋友一起在西班牙旅行,我們原計畫的下一站就是葡萄牙,但是後來我臨時改變計畫,就跟他們在西班牙分道揚鑣,先前往葡萄牙。以前跟Marisol約好要去墨西哥旅行,參觀Frida Kahlo的故居 --- 傳說中四季都陽光普照的藍色小屋。誰會想到居然讓我碰到這夢寐以求的墨西哥國寶的畫展,而且居然在葡萄牙?當我興致勃勃跟身邊的人提議出發時,居然招白眼,要是Marisol在,她肯定會跟我一樣興奮不已。


終究我還是一人前行,畫展不准拍照,所以我盡量張大雙眼,看個夠。他的每一幅畫我幾乎都認識,以前高中買了他的畫冊跟自傳,詳讀他每一幅畫。他的畫充滿了政治宗教象徵的意識形態,當然還有不可少的狄亞哥--- 女畫家的摯愛。他的畫充分了表示他對狄亞哥的崇拜,激情,溺愛,甚至像母親對親身骨肉的憐愛。每一幅畫情感之濃烈彷彿要把你淹沒,不管是悲傷喜悅,壓的你喘不過氣來。我很愛她那種毫不保留情感的畫風,你若談愛,他就會把整顆新血淋淋的獻上。


大概繞了五回這展覽,真的捨不得離開。珍藏畫冊的畫,居然歷歷在目,而且在這麼出乎意料的地方給我碰到了。出來之後,在展覽門口打算拍一張留念,雖然我只看懂 Frida Kahlo其他都是葡萄牙文,卻被制止了。如果什麼都紀錄沒有留下,我真的會以會是一場夢,有時半夢半醒間夢見中彩券但隱隱約約又告訴自己不要上當那只是夢的那種不確定感。出來之後發現有大型帆布廣告,就安心了。接著打電話給Marisol就開始大哭,不知道是太感動還是難過,原本我們可以一起看到這展覽,但是為了一個沒意義的東西,我自己先跑了。而這不是第一次我拋下她,是第二次!那時還信誓旦旦說不會再發生,當時兩人哭的要死,結果還不是一樣。結果Marisol 在電話說wenchen你真的是很糟的朋友,但我仍然愛妳。我真的很有福氣,上輩子應該是泰瑞莎修女。



這是在紀錄片放映室拍的







"I never painted dreams. I painted my own reality" ----- Frida Kahlo

"I paint my own reality. The only thing I know is that I paint because I need to, and I paint whatever passes through my head without any other consideration. "







"There have been two great accidents in my life. One was the trolley, and the other was Diego. Diego was by far the worst. "
這是我最喜歡的Frida Kahlo經典名句






美術館外的大型帆布海報






最後線上一曲墨西哥名曲"鴿子之歌",攝於西班牙奎爾公園 零六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ds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